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龙华区滨海街道妇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筑梦航空科普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4 17:44:13

  为了让留守儿童、贫困儿童过上一个有意义、有收获的暑假,8月29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滨海街道妇联和海口市友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年海口市龙华区滨海街道“牵手科技,筑梦航空”科普活动活动在海口航空科技馆圆满举行。
  海口航空科技馆是以航空科技、航空文化、航空游乐为核心,集航空科普、实景体验、寓教于乐为一体且具有海南特色的航空展览馆,活动当天,30多名儿童和家长在街道妇联的带领下,有序进入航空科技馆内参观游览。在放飞梦想展区,看着顶端的纸飞机,放飞心情,随着纸飞机,走进神奇的航天航空世界;在碧空硝烟展区,体验通过重力传感器控制自己的小飞机,参与空中战役,感受战争的惊险与刺激;在专业互动体验区,逼真的驾驶体验,可完全再现真实飞机内的仪表,带来更加完美的真实感。除此之外,还有客机逃生、描绘彩色飞机、穹幕影院、飞机模型展示等,让到场的儿童和家长应接不暇,留连忘返。
  参加本次活动的家长表示,很高兴参加今天的活动,孩子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不仅学习和了解了航空相关的科学知识,还亲身体验了各种互动,在玩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学习到新的知识。自己也在与孩子的互动中增加了默契,希望今后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本次活动让滨海街道辖区儿童在讲解和各种剧场的真实展示中,通过看、听和自己的亲身体验,在轻松的环境中学习和吸收到了更多科学知识和科技发展的历程;既可以让儿童们感受到了科学的无穷魅力,激发了他们探索求知的欲望,扩展他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让儿童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得科学知识,也在一定程度上增进亲子感情,加强亲子之间的聚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