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琼海市会山镇组织开展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4 17:41:07

  为贯彻落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和《琼海市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宣传老龄健康政策,普及老年健康知识,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营造老龄友好社会环境,8月25日,琼海市会山镇计生办、镇妇联与镇卫生院以“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为主题开展了老年健康宣传暨我镇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活动,重点为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和老年健康知识。 
  活动现场,我镇计生员发放科普读物等方式,向群众介绍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服务政策。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认真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为他们检查病情并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在义诊现场看到,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仅一上午时间,免费为群众义诊100多人次,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100多份。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