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东方市妇联开展2020年家风家教下基层系列宣传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4 17:01:52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安全教育的宣传,8月27日晚上,东方市妇联利用家风家教下基层系列宣传活动之机邀请了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来到大田镇老马村,为全村孩子及家长约200余人上了一堂未成年人安全教育课,均与村民们进行了别开生面的宣讲与有奖知识问答互动,发放安全知识卡册等。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同志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提高未成年人的预防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的自觉性,全力预防和遏制涉及未成年人的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社会出行环境。在宣讲视频中可以看到,我国青少年道路交通安全现状不容乐观,交通事故伤害成为一大死亡威胁,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培养交通规则意识,形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自主行为,确属当务之急。在宣讲中,警官希望父母作为最关心孩子的直接监护人,要对未成年的孩子多加教育并强化管理,不要违规使用机动车、不坐超员车、不开斗气车,拒绝一切违反交通规则行为。以加强对未成年人行走、骑车、乘车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强化交通安全意识,并结合执勤中交通事故案例进行分析,积极引导未成年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家长们要以身作则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遵守交通规则,为未成年人树立榜样。
  市人民检察院同志在关于提高自我保护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意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方面开展宣讲,阐述如何对未成年人进行有效地保护,使其安全、健康地成长,是每一个家长最重要的责任之一。他表示,要想真正做到尽职尽责,家长们就要不断地对孩子进行自我保护和安全求助知识的教育。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并不是生来就有的,需要社会、学校和家庭不断地培养他们的自保意识和传授他们自保及安全求助的知识。这种教育对于家长来讲,是最直接的,也是最有必要的;而对于未成年人来讲,则是最有效的。
  因此,对未成年人进行自我保护和安全求助常识的教育,是每一个家长必须履行的义务,也是每一个家庭所要担起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