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琼海市彬村山经济区举办2020年暑期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关爱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4 15:29:06

  为了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关爱工作要求,琼海市彬村山华侨经济区党工委和管委会高度重视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要求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互相配合,关注关心这一特殊群体的生活、教育,用爱心和真情温暖他们的心灵,使他们养成良好地生活、学习习惯,像正常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成长。
  8月27日上午,区社会事务办(含卫生健康)、区妇联、区共青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联合举办“彬村山华侨经济区2020年暑期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关爱一系列活动”。在活动启动仪式会上,区社会事务办许登富主任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落实好儿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教育;二是组织好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三是做好伤病儿童的救治工作。
  此次活动还邀请彬村山一小校长王小莙老师现场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进行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辅导课,王小莙老师紧紧围绕:“守护儿童,健康共成长”为主题。从什么是健康、分析感悟、心理健康问题、如何解决等方面进行辅导。参加辅导的人员有学生、家长等共118人。
  本次活动还进行现场发放慰问品活动,共给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发放牛奶、饼干、糖果等礼品45份,并向三名特困儿童每人发放200元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