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澄迈县妇联开展“禁毒、禁塑”宣传活动走进文儒镇文丰村委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8-21 17:33:08

  为响应海南省妇联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全县妇女儿童对禁毒、禁塑、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营造浓厚的禁塑宣传氛围,让广大妇女儿童深刻认识到禁毒和禁塑的重要性。8月13日下午,澄迈县妇联在文儒镇文儒中心小学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绿动自贸港 巾帼环保行”为主题的禁塑和禁塑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宣传小视频展播、禁毒禁塑重点知识宣传、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品等方式,让群众能更加直观地认识到毒品和环境污染带来的危害,同时能更加全面地了解毒品、如何禁毒与防毒等相关知识。宣讲课上,县妇联志愿者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关于“哪些人更容易沾染毒品”以及“生活中容易造成毒品成瘾的常见药物”等知识,并呼吁希望在座各位能一起向周围人普及禁毒、共同防毒。同时,宣讲志愿者还以身边的污水为例,讲解了污水从植物污染、动物污染到人体吸收并传递给子孙后代,以此警示大家,要珍爱环境,就是珍爱我们的子孙后代。
  下一步,县妇联将组结合妇女儿童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海南省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等相关政策的宣传,将禁毒、禁塑宣传工作融入各项宣传、培训工作中,为建设无毒自贸港、环保自贸港积极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