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白沙县举办巾帼禁塑、垃圾分类、禁毒巡回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8-20 10:38:19

  为广泛宣传绿色环保理念,更好的向广大妇女普及、开展禁塑、垃圾分类的工作,8月13日上午,由海南省妇联主办、白沙县妇联协办的巾帼禁塑、垃圾分类巡回宣传活动在沙县教育文化公园举行。牙叉镇各村、社区(居)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1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发放环保袋等方式,向妇女宣传海南省“禁塑令”,积极引导妇女在日常生活中要多使用环保袋,禁止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倡导绿色环保的低碳生活。同时,还通过垃圾分类小问答的方式,展示了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并由妇女代表向大家发起倡议,呼吁大家积极践行禁塑、垃圾分类。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共800余份。
  活动结束后,白沙县妇联还组织巾帼志愿者,对教育文化公园的革命雕塑、健身器械等公共设施进行了全面清洁,并打扫了草坪、场地的卫生,为环保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做出妇女表率。

  当日,海南省妇联主办,白沙县妇联协办的“禁毒宣传教育进家庭”专题宣讲活动也在此开展。活动现场通过展示60余种仿真毒品,利用嗅觉、味觉、触觉等三大感觉,直观地向妇女代表们展示并讲解了三代毒品的相关分类及知识,介绍毒品的危害和防毒、识毒、拒毒知识、毒品危害案例及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的方法等。现场气氛活跃,参与宣讲教育活动的妇女代表积极听讲。宣讲结束后,老师还带领妇女代表们参观了仿真毒品,她们纷纷利用手机拍摄仿真毒品视频,回家后也让未到现场的孩子接受禁毒教育,增强家庭成员拒毒、防毒能力,引领家庭成员共筑家庭禁毒防线。
  本次宣讲以家庭成员禁毒教育为突破口,全面增强家庭成员拒毒防毒能力,构建无毒家庭创建,引领家庭成员共同拒毒防毒,共筑家庭禁毒防线,守护千家万户幸福安康,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家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