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秀英区妇联深入海南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指导妇建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8-11 09:40:06

  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关于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的工作部署要求和海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在海南省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示范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海口市秀英区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努力破解“两新”组织妇建工作难覆盖等问题,着力推进秀英区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建立妇女组织工作。8月6日上午,区妇联主席蔡冬梅带领区调研组深入海南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妇建工作。秀英街道妇联副主席张凤华,海南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人力行政部经理王光雅等参加。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王光雅经理就海南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的运行情况,职工和女职工人数、年龄结构、思想状况和工作情况,提出想成立妇联组织的愿望。
  蔡冬梅介绍了在社会组织中成立妇联的重要意义。在“两新”组织中成立妇联组织,巩固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以填补妇联覆盖盲区,打通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能充分发挥妇女组织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为妇女与企业之间架设一座新的沟通桥梁,以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号召力,促进和谐企业的建设。蔡冬梅还就社会组织中成立妇联的筹备工作予以具体指导。
  调研组一行走访参观了该公司的党员之家、党员会议室等场所。认真听取了该公司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对该公司具体开展的活动以及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
  秀英区妇联将继续发挥妇联的政治优势,做好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建立妇女组织工作,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带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听党话、跟党走,动员引领“两新”组织中广大妇女立足岗位,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勇扛秀英巾帼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