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妇联开展垃圾分类进村居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7-23 17:38:37

  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实施方案》《海南经济特区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和《海南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方案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妇联系统开展的“绿色家庭”创建行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树立“垃圾分类·循环利用·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7月23日,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妇联组织联合下辖16个村居妇联如火如荼的开展“绿动自贸港巾帼环保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进村居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巾帼志愿者们形成流动宣传小分队,深入各村居运用走街串巷、上门入户等方式,通过粘贴宣传海报、发放《绿动自贸港,巾帼环保行》《海南省绿色家庭创建标准》等宣传材料,用通俗易懂的民俗语言向居民群众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的基本常识、重要意义及一次性塑料袋对环境的危害等相关内容。
  同时,志愿者们呼吁倡导广大居民群众要提起菜蓝子、拎起布袋子,拒绝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使用,尤其是全镇妇女和家庭要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禁塑要争先”的担当作用,以创建“绿色家庭”为目标,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好家庭卫生积极参加绿色家庭创建,践行垃圾分类,养成良好的绿色、环保、低碳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让广大居民群众了解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调动了居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居民群众保护环境、爱护海洋的自觉意识和责任,为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生态环保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