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妇联举办家政从业人员心理调适讲座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7-09 10:40:18

  6月30日,海口市妇联在海口家美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举办“巾帼学堂-礼赞自贸”家政从业人员心理调适讲座,邀请了资深的心理专家为家政从业人员进行心理健康方面的辅导。
  据了解,本次讲座由海口市妇联、美兰区妇联、家美乐妇联共同举办,旨在促进女性家政从业人员的就业创业,提高女性家政从业人员心理健康水平。讲座邀请到了海南天一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娟前来授课,她现任海南省教育厅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组专家,定期为海南省各个学校的中小学教师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培训,同时深入各市县学校为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或成长教育方面的讲座。
  在讲座上,家政从业者纷纷就在工作中、家庭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向李娟提出咨询,李娟就这些疑问,以专业而丰富的心理咨询经验一一做出解答。其中不少家政从业者的问题都集中于如何处理好与孩子的关系上,李娟由此详细讲解了孩子在各个成长阶段不同的心理需求,针对性地提出专业的建议,引发了在场学员的广泛共鸣。学员们在讲座结束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尤其是对于如何处理亲子关系有了新的认识。
  家美乐妇联主席梁莲娣表示,家政从业人员大部分都是女性,十分感谢海口市妇联能够密切关注到她们的心理健康问题,为她们组织了此次讲座。“家政从业人员在外出工作要面对如何处理与家人的关系,到雇主家里工作时又要面对如何处理好与雇主家庭成员的关系等问题,由此也产生很大的心理压力。而通过学习此次心理调适讲座,可以让家政从业人员遇到的不少心理问题都有了一个解答,让她们能够以良好的心态去上岗工作。”梁莲娣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