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澄迈县妇联开展“红色洗礼明初心 廉政教育担使命”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7-09 10:19:27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6月29日上午,澄迈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洪海波带队,率领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到永发镇南轩村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和美亭解放海南战役决战胜利纪念碑开展了“红色洗礼明初心廉政教育担使命”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基地以丰富的图文墙体和声光电设备打造出的立体现代廉政教育平台进行展示教育,案例图文并茂,生动翔实。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先锋堂”“正义堂”和主楼的警示厅、忏悔厅和党建展示厅三个展区。现场通过解说员讲解、观看图片影像资料和廉政微电影、参观模拟现场、实操电子触摸屏互动平台等形式,系统展现了党和国家加强纪律建设的历史过程,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展区通过对一桩桩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腐败案例进行深层剖析,令每名参观人员内心深受震撼,惨痛教训让每位党员干部深省,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初心。随后还到美亭解放海南战役决战胜利纪念碑追寻红色记忆,接受了革命教育洗礼,大家还在革命先辈历史事迹前重温了党章并缴交了党费。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纪律意识,时刻绷紧党纪国法这根高压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提醒自己要自重、自省、自警,永葆廉洁本色,立足岗位,做到忠诚履职担当,尽心竭力为妇女儿童服务,当好新时代的妇联暖心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