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三亚市妇联开展禁毒帮扶送温暖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7-09 09:50:04

  为落实省、市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要求,针对重点人群家庭,扎实做好精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6月24日下午,三亚市妇联张利主席带队,先后前往天涯区朝阳社区、建设社区和南海社区开展家庭禁毒宣传暨帮教慰问活动。市妇联副主席欧颖和天涯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朝阳社区,张利一行集中看望慰问了3名女性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与她们聊天、拉家常,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生活、就业等情况,多方面鼓励她们抱着积极阳光的心态正确面对生活。张利还为姐妹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同时,市妇联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颖为她们开展心理辅导,开解她们的心理障碍,帮助她们疏理一些负面情绪,引导她们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观。

  张利还带队走访慰问南海社区和建设社区的2户困境儿童家庭,为他们送去米、油以及爱心人士捐赠的图书、文具、衣服等物品,同时开展禁毒宣传进家庭,“妈妈训教团”成员还为孩子们送去禁毒宣传读本和宣传物品,指导孩子学习禁毒知识,帮助家长提高提高防毒意识。

  接下来,市妇联将启动为期一周的“建绿色无毒家庭助力自由贸易港建设”家庭线上禁毒学法有奖问答活动,并结合科技活动月、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家庭教育社区乡村行等活动组织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妇女代表、巾帼志愿者、专家学者等,深入村居社区常态化开展家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