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乐东县妇联到万冲镇友谊村开展2020年暑期关爱儿童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7-08 18:01:29

  暑期将至,为了加强农村儿童暑期的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发挥村级组织在儿童安全教育方面的宣传引导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7月4日,乐东县妇联到万冲镇友谊村开展“守护儿童牵手共成长”的暑期关爱儿童主题党日活动。

  县妇联通过召开与家长、学生的互动会,了解该村儿童的家庭教育生活现状和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对他们进行防溺水、防电等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引导孩子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树立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的意识。同时引导家长要关心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多与孩子交心谈心,高度重视孩子的学习教育工作,树立只有让孩子读书才能改变家庭的困境的意识。县妇联全体人员与孩子们一起在儿童之家玩耍,共唱《少先队队歌》,借此激发孩子们学习的热情,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长大做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县妇联党员干部还与村两委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陈恩翠同志强调,举行宣誓仪式,不是形式,而是要让大家牢牢地记住我们是一名党员干部,要守土有责,从心底里高度重视儿童的安全教育工作,特别是友谊村地处于昌化江边上,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克不容缓,要在江边设立警示牌,实行巡查制,主动担当起儿童安全教育的职责。

  此外县妇联还为孩子发放慰问品,并对部分老党员和贫困户开展慰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