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巾帼学堂——礼赞自贸” 饰品手作DIY妇女就业培训班在美兰区举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7-08 15:37:05

  为推动复工复产,促进广大妇女就业创业,以及进一步响应政府发展“地摊经济”的号召,海口市妇联联合美兰区妇联、家美乐妇联举办的2020年“巾帼学堂—礼赞自贸”饰品手作DIY妇女就业培训班于7月2日完美落下帷幕。市妇联特意邀请到了如约坊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负责人刘俊飞和中国宝玉石协会GAC宝石鉴定师刘晓霞老师来进行现场授课,军嫂及有创业就业需求的女性共计60人参训。
  培训开始前,为响应海口即将全面开展的垃圾分类工作,现场向学员们发放环保布袋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折页,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从小做起。
  学员们跟随着老师的讲解一步步学习制作。“在起头处,用胶水把绳和铁圈粘在一起粘牢固,开始缠绕绳......”老师耐心的向学员讲解如何用珍珠、皮绳、铁圈、羽毛、水晶珠等材料制作“捕梦网”手工饰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其中的步骤,而学员们也认真仔细的边听边动起手来。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互相交流、帮助,遇到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好漂亮!”当看到亲手制作的“捕梦网”成品呈现在眼前,学员们忍不住称赞并合影留念,互相展示各自的作品。
  “第一次来参加这类培训班,感觉收获非常大!”邱女士表示,为了照顾孩子,她成为了全职妈妈,已经好几年没有参加工作了。现在孩子大了,想学点东西,多点技能傍身,以后才能更好的就业或创业。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既学到了一门手艺也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点,收获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