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妇联开展“好家风、好家训”暨禁毒宣讲进家庭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7-08 14:54: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和谐家风,以“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社区乡村行”为主题,在好家风、好家训宣讲中融入禁毒相关知识,号召更多的家庭成员参与到禁毒专项斗争,树立良好“家风家训·远离毒品”的生活理念,7月3日,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妇联开展“好家风、好家训”暨禁毒宣讲进家庭活动。“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海口市最美家庭代表”、各村(社区)30余个家庭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镇妇联主席陈华京带领大家共同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内容,并围绕什么是家风家教家训、传承良好家风家教家训的重要意义、禁毒宣传对家庭对社会的重要性、特别是作为家庭女性代表的我们要如何尽最大努力发挥作用,提高家人朋友识毒、防毒、拒毒的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交流,深入引导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弘扬尊老爱幼、夫妻恩爱、邻里和睦的优良传统美德,同时呼吁大家要自觉当担起禁毒宣传员的重要角色,时刻警醒自己及家人朋友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活动共邀请了三名获得“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海口市最美家庭”的家庭代表——康安村委会妇女主任吴利华、长流墟社区居委会张琼花及镇海社区居委会委员吴海梅作宣讲嘉宾,逐一分享自身家庭的家风家训故事。吴利华结合自身的家庭、工作情况,从夫妻关系、赡养老人、科学育儿等方面入手,生动形象阐释良好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尤其是在禁毒宣传方面,经常给家人孩子们灌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理念,让家人孩子们潜移默化的形成识毒、防毒、拒毒的防范意识,并倡议大家要做一个无愧于父母,有益于社会的人,传承好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张琼花分享了她们家传承多年的家风家训,她表示,作为一个革命家庭出身的退休职工、共产党员,同时也是长流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成员,更是要做到弘扬“革命”精神,以“勤俭忠正”为目标,以老实做人,实在干事为本份,在平时的工作中,经常性的组织参加禁毒等方面的宣传活动,不断的给家人朋友宣传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毒品种类特征等方面的知识,提高家人朋友们的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思想意识;在平时的生活中,时刻保持热情善良的处世作风、阔达开朗的为人心态、不事张扬的恬淡性格、求同存异的兴趣爱好,努力与家庭成员共同营造一个温馨甜美的家庭。

  吴海梅结合自身的工作、家庭情况发言宣讲,她说,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层工作者,我的家庭也是同大多数家庭一样的朴实,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做好本职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利用工作便利,自觉担当起禁毒宣传员的角色,无论身处何处,都经常性的向家人、朋友、社区居民宣传禁毒的重要性及意义,在家平时更是要做到孝顺父母、尊老爱幼、勤俭持家、互敬互助,只有这样才能共同营造出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只有每人都献出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美丽和谐。

  与会家庭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积极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培育良好家风家训,同时要自觉当担起禁毒宣传员,动员家庭成员朋友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让良好的家风成为每个向善家庭的名片。

  活动的最后,陈华京总结发言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各村(社区)的家庭代表要积极行动起来,要发挥好女性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把“家风家训·远离毒品”的生活理念带给身边的人,从我做起,为创建和美家庭、构建和谐长流做出表率,树立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