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琼海市妇联组织开展2020年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7-07 08:51:59

  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琼海市妇联组织动员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紧扣“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节点,深入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三年大会战的浓厚氛围,努力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进程,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能力。
  6月5日和6月9日,琼海市妇联分别在红星社区、美景社区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发放资料及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家庭普及毒品的相关知识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增强广大家庭成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号召更多群众支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带动家庭和身边的人共同抵制毒品,维护家庭平安和谐。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镜子300个、扇子400把、禁毒一封信和家庭防毒手册等600余份,得到较好的宣传效果。
  6月24日,市妇联赴嘉积镇上埇村委会和万石村委会对解除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家庭开展慰问活动。上埇村委会黄某某2009年解除强制隔离戒毒,已婚,老婆在家务农,育有3个孩子,黄某某目前打零工赚钱。万石村委会林某某2015年戒断三年未复吸,双亲年事已高,在家务农,老婆已离开家庭,目前育有一儿一女,家庭收入不高。市妇联主席冯玉告诫他们一定要远离毒友圈,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详细了解小孩的教育问题,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禁毒宣传资料。
  同时,在市妇联的部署下,各镇(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以各种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不断扩大覆盖面,增强宣传效果,深化对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的禁毒宣传教育,传播文明健康新风,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