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澄迈县妇联荣获2016-2019年度澄迈县禁毒三年大会战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7-07 08:47:51

  6月24日,澄迈县(2016年-2019年)禁毒三年大会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县委礼堂召开。会议对第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作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禁毒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会议表彰了“县禁毒三年大会战禁毒标兵单位”3个、“县禁毒三年大会战先进集体”10个、“县禁毒三年大会战优秀村委会”6个、“县禁毒三年大会战禁毒标兵”3人、“县禁毒三年大会战禁毒优秀基层干部”15人、“县禁毒三年大会战先进个人”56人、“县禁毒三年大会战特别贡献奖”3个。澄迈县妇联荣获“澄迈县(2016-2019年)禁毒三年大会战先进集体”,澄迈县妇联朱绮琴荣获“澄迈县(2016-2019年)禁毒三年大会战先进个人”。
  在县委县政府以及县禁毒委的正确领导下,为深入推进禁毒三年大会战,进一步深化“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县妇联认真履行禁毒成员单位工作职责,依托“妇女之家”,以“妇女禁毒会”为阵地,组织“妈妈训教团”队伍以家庭为载体,深入开展系列禁毒宣传帮教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禁毒工作落实。县妇联高度重视“严教”工程,热心禁毒公益事业,将禁毒宣传工作同妇联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发动并指导各级妇联组织做好禁毒宣传帮教工作,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是创新载体,注重实效,筑牢禁毒预防教育防线。县妇联主动作为、热心服务,发动各级妇联组织及“妈妈训教团”成员深入家庭、群众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禁毒进乡村、企业、社区、家庭等活动;将禁毒与家庭教育工作深度融合,邀请专家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好家风无毒行”亲子禁毒互动宣传活动,发动上千户家庭参与。
  三是强化培训,加强队伍建设,架起禁毒帮教心灵桥梁。县妇联在全县12个镇(筹)及191个村(社区)建立妇女禁毒会、妇联组织微信群,借助妇联微信公众号打造网上禁毒宣传阵地,不断发展壮大“妈妈训教团”队伍;加大禁毒培训工作力度,提升开展禁毒工作能力,邀请专家、省妇联骨干等师资为妇联干部及禁毒志愿者开展培训讲座;带领妈妈训教团深入全县各镇走访慰问150户贫困涉毒、戒毒(康复)家庭,与戒毒(康复)人员及家属进行面对面帮扶,鼓励和支持涉毒人员早日回到正常的生活轨迹;每年开展评选表彰活动,激发队伍活力,评选表彰“妈妈训教团”先进集体5个、先进个人46名。
  今后,县妇联将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继续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在2020年禁毒工作中再接再厉,再立新功。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以及县禁毒委的禁毒工作部署,攻坚克难、创新实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澄迈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贡献巾帼力量,为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人民幸福的美好澄迈,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