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白沙妇联创新举措丰富主题党日活动为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7-03 18:07:44

  “从前,这里只有一棵树,树上只有一个鸟窝,鸟窝里只有一只喜鹊,树很孤单,喜鹊也很孤单……。”在白沙黎族自治县元门乡翁村村委会翁村二组的妇女儿童之家里,一阵阵悦耳的读书声唤醒了整个山村,屋外还有三五成群的孩子正在父母的陪伴下进行着游戏,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6月26日上午,正值七一建党日即将到来之际,白沙黎族自治县妇联结合白沙妇女儿童工作实际,通过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创新举措,在元门乡翁村二组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把主题党日活动与亲子阅读、禁毒、环境保护等活动有机结合,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该系列活动包括“书香润德阅伴万家”亲子阅读、禁毒知识讲座宣讲、“绿动自贸港环保我先行”、和“寓教于乐寓学与趣”亲子互动等。活动吸引了附近村庄的众多家长和孩子们前来参加,由县妇联组织的“妈妈训练团”成员还现场为家长和孩子们讲解预防毒品知识、禁毒法律法规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等,充分的提高了大家的禁毒和环保意识。
  “这个活动很好,我家的孩子玩的很开心,还进一步强化了孩子的禁毒和环保意识,这也将对孩子的成长起到很积极的作用。”来自翁村一组的家长王连花笑着告诉记者。
  县妇联主席吴海英表示,家庭和美是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的重要基石,家庭和谐、下一代健康成长对自由贸易港建设也具有着积极意义,妇联作为妇女的娘家人和孩子们的守护神责任重大,县妇联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进一步把白沙的妇女儿童工作做好,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白沙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