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龙华区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益起爱创客集市爱心义卖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7-03 17:22:20

  为培养孩子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精神,体验互帮互助、友爱奉献带来的快乐,2020年海口市龙华区第七届“多彩童年六月狂嗨节”暨“我们的节日·端午”益起爱创客集市爱心义卖活动在双创广场摆摊开市,以奉献爱心的形式让大家度过一个别样端午,在节日中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美德。
  当天下午三点,龙华区文化馆工作人员顶着烈阳,精心布置爱心义卖活动现场,让每个摊位都沐浴阳光,充满“爱意”。学习用品、各类图书、手工发卡、玩具公仔、手作凉粉……各种义卖物品琳琅满目,让人应接不暇。孩子和家长们现场叫卖声连绵不断,此起彼伏、砍价议价、热闹非凡。多样美品吸引了众多周边市民的注意,大家纷纷呼朋唤友前来挑选自己喜欢的物品,为爱心帮扶添柴助力。
  参与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认识了货币,体验了地摊经营,也让他们感受到父母挣钱的不易,锻炼了孩子们的交际能力,更能够为扶贫关爱助力,活动举办得非常有意义。”虽然这是一场小小的义卖活动,但却给每位小朋友埋下了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种子,让他们从小就树立了热心公益事业的意识!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把经营所得投入募捐箱内,现场共慕集善款1867元,将定向捐助给龙华区新坡镇残障家庭的贫困子女。龙华区妇联主席张冬梅及区文化馆馆长樊萍为参与的孩子们颁发爱心证书。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
  本次活动由龙华区旅文局、龙华区教育局、龙华区妇儿工委办、龙华区妇女联合会、团龙华区委主办;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龙华区文化馆、图书馆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