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昌江县乌烈镇妇联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7-03 10:59:13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扎实推进禁毒防毒教育工作,让禁毒知识普及到每户家庭,切实营造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浓厚社会氛围,近日来,昌江县乌烈镇妇联联合团镇委、镇禁毒办、镇司法所、镇安监所、镇综治办等部门,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6月17日上午,镇妇联联合团镇委、镇禁毒办、镇安监所等部门,在镇主街道人流量较大的农村信用社门口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在活动中,镇干部拉起横幅、布置好咨询台、摆放好宣传物品,为过往的群众递上禁毒宣传折页,发放禁毒宣传环保袋,细心讲解禁毒知识,耐心接受现场群众的咨询。通过活动,向过往的群众和附近的商铺发放禁毒宣传物品共500余份,有效引导群众认知禁毒知识。
  6月23日上午,镇妇联联合相关部门到乌烈镇峨沟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讲座。在活动现场,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全校师生们授课,他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且在教学中贯穿提问环节,有效提高学生们的参与度,让师生们充分了解到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预防沾染毒品,并带领全校师生进行禁毒宣誓,强化禁毒防毒意识。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教育物品500册、受教师生100余人。
  连日来,各村妇联积极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走进寻常百姓家,走进本村建档立卡户、特困户、低保户的家中,为她们送去环保布袋、宣传手册、团扇等禁毒宣传物品,向她们普及禁毒知识,让农户足不出户、“宅”在家中也能学习到禁毒知识,提高农户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截止目前,七个村妇联已入户走访约50户家庭,发放禁毒宣传物品50份。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将禁毒普法知识带到农户的家庭中、妇女群众的身边、青少年的身旁,让妇女、青少年深刻了解到毒品带来的危害,深化妇女、青少年“真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意识,为乌烈镇禁毒工作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