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临高县妇联开展禁毒帮教“进家庭”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6-28 11:12:21

  为进一步营造新一轮全县禁毒三年大会战浓厚社会氛围,紧扣“6.26”国际禁毒日节点,6月23日下午,由临高县妇联牵头,县发改委、工信中心、应急管理局共同配合在临城镇大波村委会豪尧村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全民禁毒总动员基层行主题活动。通过摆台讲解禁毒知识、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摆放展板等形式引导村民主动参与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营造“6.26”国际禁毒日浓厚的社会氛围,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活动现场共发放《“禁毒,我先行”家庭禁毒读本》《禁毒法法律知识宣传》《一人吸毒全家遭殃》《家庭放毒手册》《无毒放毒家庭幸福》倡议书等宣传册500余份,发放宣传布袋、围裙、毛巾等宣传物品350余份,摆放禁毒宣传展板16块。
  随后,县妇联组织心理咨询师陈正发老师和“妈妈训教团”成员入户开展禁毒帮教“进家庭”活动。在走访慰问中,心理咨询师、妈妈训教团成员与林某某等4户涉毒人员及其家属交流谈心,了解其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关心其思想状态,通过心理咨询师的专业知识对涉毒人员的心理问题进行帮助,鼓励涉毒对象要树立积极的生活信念,重树信心。并为他们送去大米、油等慰问品,表达了妇联母亲般的温暖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