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南省百万家庭共成长 家庭教育社区乡村行”禁毒宣传公益讲座走进东方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6-28 10:52:10

  六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为掀起全民禁毒新高潮,推进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6月22日—24日,海南省妇联主办,东方市妇联协办,市教育局、市禁毒办配合,共同开展了“海南省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社区乡村行”禁毒宣传公益讲座活动。活动覆盖该市各乡镇和华侨经济区,共举办了10场讲座。

  课堂上,台上台下有问有答,别出心裁的老师还让家长与孩子们进行角色扮演小话剧,师生热烈互动,现场气氛活跃,高潮不断,使他们印象深刻,更进一步了解毒品带来的危害,强化宣传效果。

  同学们还观看了户外禁毒知识宣传展板,展板简单明了地向学生展示了毒品的种类、日常生活中应当掌握的防范知识和技巧、如何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以及在面对不法侵害时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等基本常识,揭示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性,提高了学生识毒、辩毒、拒毒的能力。

  东河镇、感城镇也相继在墟镇、学校开展宣传,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相关法律法规。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市妇联将持续倡导家家户户了解毒品知识和毒品危害,学习禁毒法律法规,遵守国家法律,自觉远离毒品,做到不吸毒,不让毒品进家庭。紧扣重点,精准宣传,最大限度地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构筑牢固的抵御毒品侵害的家庭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