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儋州市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入户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6-28 10:25:57

  为贯彻落实全市禁毒三年大会战精神,根据《儋州市妇联2020全民禁毒宣传日方案》及禁毒宣传教育进家庭专项工作部署要求,6月24日,儋州市妇联联合那大镇妇联,组织“妈妈训教团”成员,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深入那大镇各社区居民家庭进行禁毒宣传。一是立足家庭入户宣传,通过一边发放禁毒宣传书籍,一边劝导的方式进行预防教育,教会孩子们认清毒品面目,自觉远离毒品,并提醒广大群众拒绝毒品诱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远离吸毒环境,倡导健康文明生活。这次入户宣传活动发放各类禁毒宣传册1000多份。二是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走访慰问和帮教,“妈妈训教团”成员先后来到戒毒康复人员王某某和颜某某家里,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她们亲切地与走访的每一个戒毒康复人员交谈,询问目前生活的基本情况和困难,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做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争取早日回归家庭和社会,重获新生,并对戒毒人员提出就业难的问题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及其亲属对妇联来访非常感动,亲身感受到了”娘家人”的关怀,表示不会辜负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期望。

  排浦镇、东成镇等地在人流密集的地区开展“绿色人生,健康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和现场解答的方式介绍毒品的危害,宣传禁毒相关知识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了解毒品不仅危害社会、危害个人,还会毁灭家庭有效调动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为动员全民参与禁毒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兰洋镇在兰洋中学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课堂宣讲、观看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全体师生宣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三年大会战系列宣传手册》《青少年普法》《儋州市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册》等宣传资料,极大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毒品防范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和庆镇在西流居开展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进社区游园活动。采用游园的形式通过设计不同的游园活动点、以禁毒为元素设计体验型游戏挑战任务,引导群众了解毒品知识、预防毒品危害、参与禁毒斗争,让村民在快乐中学习禁毒知识,将禁毒观念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活动还设置了禁毒知识展示区,和庆司法所采用宣传资料派发和展板展示等形式向当地村民宣传禁毒知识,挺高村民对毒品的认识,预防毒品危害。

  中和镇开展禁毒宣传体验式校园主题活动,青少年事务社工结合青少年群体的特点,特别策划了“体验式”的宣传活动,共设有“毒品侦队”“踢除毒瘤”“挑战毒魔”“拼识毒品”“向毒品说NO”“巧递毒讯”6个闯关体验,让学生们通过游戏的形式更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同学拒毒、识毒、防毒的意识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