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营造良好氛围 海口秀英区禁毒日宣传在行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6-28 09:22:32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禁毒意识,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营造全民禁毒氛围。6月23日,海口市秀英区在辖区各镇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东方洋社区海悦东方广场里,一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秀英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与宣传讲解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向辖区居民普及禁毒相关的政策法规以及防毒拒毒的基本知识,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现场还通过禁毒小游戏互动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居民群众,家长学生宣传毒品危害,倡导广大居民群众坚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秀英区妇联还与海秀街道的社区妇联主席组成秀英巾帼志愿小分队,联合相关部门深入海秀街道海口港社区秀英时代广场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全民禁毒总动员社区行”“6·26”国际禁毒日禁毒维权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长流镇妇联也联合多部门一同开展禁毒宣传进村(居)主题活动。

  连日来,秀英区巾帼志愿者的身影穿梭在辖区的各个村居里,开展“妇女姐妹手拉手,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维权宣传进村庄、家庭志愿服务活动。秀英区妇联联合永兴镇妇联、永秀村妇联以2020年“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教育家庭行”为主题,深入永兴镇永秀村委会开展“妇女姐妹手拉手,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维权宣传进村庄、家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通过发放《“不让毒品进我家”倡议书》等禁毒维权宣传材料,宣传毒品危害,提高禁毒意识,倡导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禁毒理念。同时引导妇女群众签订《“不让毒品进我家”家庭承诺书》。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禁毒意识,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秀英区还发动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禁毒宣传,以身作则当好禁毒工作的带头人、宣传员。联合永兴镇妇联等单位在农贸市场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人大代表们带头讲解禁毒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大力宣传了国家有关禁毒工作的方针政策,让广大群众知晓毒品的危害,并鼓励大家大胆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禁毒环境。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禁毒宣传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禁毒的热情,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形成了共同预防毒品、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下一步,秀英区将持续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热情,使禁毒宣传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为创建“平安秀英”贡献积极力量。

  秀英区各级妇联也相继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东山镇到中心小学开展宣传活动,禁毒专干带领全体学生进行禁毒宣誓、开展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播放禁毒战歌、介绍毒品的分类及危害,并用一些典型事例让师生了解如何防范毒品的侵害,掌握远离、拒绝毒品的方法,定点宣传结束后还组织学生们到东山中学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石山镇、长流镇等地也深入车站、市场、学校集中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