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临高县妇联妇女维权暨“妈妈训教团”帮教技巧培训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6-27 15:49:49

  为了提升妇联干部的维权工作能力和“妈妈训教团”的帮教技巧,凝聚力量,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增强新形势下妇女维权工作和禁毒宣传帮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23日上午,临高县妇联在县委党校举办2020年妇女维权暨“妈妈训教团”帮教技巧培训班,各级妇联干部、“妈妈训教团”成员共96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李利姣律师围绕妇女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实例,对新颁布的《民法典》中涉及妇女婚姻家庭的法律知识和《反家庭暴力法》进行了讲解,并通过什么是家庭暴力、受到家暴之后如果维权、如何保留家庭暴力的证据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内容翔实丰富。培训要求各级妇联干部要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到工作实践中去,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学习促进妇联各项工作。
  心理专家陈正发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妈妈训教团”开展禁毒工作的实际,通过影响戒毒学员回归社会的因素、戒毒学员回归社会前的心理、戒毒人员回归前的心理调适三个部分的内容,讲解了开展禁毒帮教工作的技巧,并通过回归社会前戒毒人员最想说的一句话、最担心的事、回归社会后戒毒人员最想的一件事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经验分享清晰易懂、务实管用。
  培训班上,县妇联副主席王景仙要求各级妇联干部要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到工作实践中去,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学习促进妇联各项工作。她强调,一是要开展好“家庭禁毒大宣传”活动,向广大家庭发出禁毒倡议书,家庭禁毒读本等,让每位家庭成员认识危害、拒绝毒品、守护家庭;二是要深化“妈妈训教团”行动,组织“妈妈训教团”成员深入千家万户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以母性的温暖和关爱做实禁毒帮教工作;三是要开展好“海南省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社区乡村行”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不让毒品进我家”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家庭禁毒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最大范围地增强广大家庭主动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四是要选树、宣传禁毒宣传教育模范家庭先进典型,把禁毒宣传教育进家庭工作纳入文明家庭评选、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选树一批禁毒家庭先进典型,示范带动更多的家庭构筑家庭禁毒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