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琼中县人民政府开展妇儿工委终期评估自查自评专项督查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6-27 10:58:16

  2020年是琼中县实施《琼中县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琼中县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的收官之年,为了推进县人民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高质量开展自查自评工作,确保顺利迎接省妇儿工委终期评估,6月8日至6月19日,由县人民政府妇儿工委办和县人民政府办督查室联合组成的督查组深入31个成员单位对履行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职责及目标责任要求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实地督查相结合的方式,了解各责任单位推动重难点指标达标的进展情况,查找当前实施规划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今后工作的改进措施。
  通过督查,督查组认为,各成员单位对妇女儿童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克难攻坚、因地制宜地创新工作载体,在服务妇女儿童、努力完成两个规划指标方面创新了许多可借鉴、可学习的先进经验。同时,也明确指出了个别单位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比如,个别单位对重难点问题分析较少、指标数据前后报送不一致、个别单位存在责任心不够强等现象。
  督查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成员单位对妇女儿童工作及两个规划发展指标再认识,再提高,强化成员单位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主体责任,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形成推动妇女儿童工作的强大合力;二是认真分析重难点指标,找准差距,进一步突出重点、全力攻克重难点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坚持部门协作,提高履职能力,采取有力措施,聚焦点、抓重点、攻难点,并针对困难指标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不断改善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状况,确保两个规划各项指标全面达标;三是在2020年的妇女儿童工作安排中,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2020年琼中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全面落实,如期达标。
  通过督查,各成员单位表示,将继续对标规划、对照重点,强化问题导向,按照2020年终期目标倒排时间,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