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东方市妇联联合多部门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暨垃圾分类、禁塑知识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6-24 17:31:23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度,提高群众禁毒法治意识和宣传普及禁塑环保相关法律法规,6月18日上午,东方市妇联联合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法院、市税务局等多个部门在市三角公园开展禁毒禁塑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浓厚,市民积极参与,主动询问了解禁塑环保、禁毒法律法规。市妇联工作人员向市民解读《海南省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实施方案》《海南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手册》等,普及绿色低碳生活及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鼓励市民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市公安局禁毒委相关同志向市民讲解新型毒品及其危害,开展有奖竞答,提高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各参加单位也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与主题相关的小礼品等形式,向过往的市民宣传相关法律法规。

  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普法环保袋500余个,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充分把禁毒宣传活动深入群众的生活圈,让广大居民群众认识到“毒品”这一社会公害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更加增强了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提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同时也倡导广大群众“拎起菜篮子、提起布袋子”,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培养垃圾分类和禁塑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