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昌江县妇联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全民禁毒家庭行”宣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6-24 10:17:14

  为全面推进禁毒宣传深入千家万户,营造全民积极参与禁毒宣传的社会氛围,助力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构建良好的治安环境,6月20日上午,昌江县妇联联合叉河镇党委政府在叉河镇排岸村“我们的节日·粽情粽意”非遗传承体验暨消费扶贫集市上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妇联副主席钟梅姣宣读了《无毒防毒幸福家庭》——致全省家庭和妇女姐妹们的一封信,号召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行动起来,争做家庭禁毒宣传员,共同抵制毒品、保卫幸福和谐的家庭以及家人温馨美好的生活。现场禁毒志愿者们为村民发放有禁毒知识折页、布袋子、围裙等禁毒宣传品,并热情的给大家进行详细的讲解,帮助群众提高拒毒防毒意识。据统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禁毒宣传礼品500多份,吸引了300多名群众参与。
  为了有力推进禁毒宣传深入家庭,志愿者们带着宣传品走家串户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提高大家对禁毒宣传的认识。排岸村的妇女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清楚地认识到什么是毒品以及毒品的危害性,她们会告诫家人和亲戚朋友远离毒品,共同抵御毒品的侵蚀,维护社会的和平稳定。
  随后,县妇联积极参加叉河镇党委、政府主办的“我们的节日·粽情粽意”非遗传承体验暨消费扶贫集市活动,巾帼志愿者们与村里群众围坐在一起,一边包粽子、一边向他们讲解禁毒知识、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法》《戒毒条例》,列举吸毒对个人及家庭造成危害的典型案例,促进社会稳定,家庭幸福的重要性,自觉争当禁毒的践行者和宣传者,为传承端午文化以及帮助提高贫困户收入贡献妇女同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