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临高县各级妇联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6-24 09:01:24

  为进一步营造新一轮全县禁毒三年大会战浓厚社会氛围,持续掀起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高潮,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临高县各级妇联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全力营造“6.26”国际禁毒日浓厚的社会氛围,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新盈镇妇联开展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为加大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力度,增强广大群众禁毒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6月16日上午,临高县妇联、新盈镇妇联携手临高县人民法院开展禁毒宣传下基层——全民禁毒社区行动。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县法院临时咨询点进行禁毒宣传,走到人流量大的街区,走入沿街商铺,向行人、商贩、店铺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耐心向群众讲解识毒、防毒、拒毒知识,并通过设立临时咨询点,让群众能更好的了解禁毒工作,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册,传递了禁毒正能量,有效增强了群众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和防毒能力。
  皇桐镇妇联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教育活动。6月18日上午,根据县禁毒委关于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的文件精神,皇桐镇妇联、镇禁毒办、团镇委到皇桐镇农贸市场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粘贴禁毒宣传海报,现场讲解禁毒知识等方式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识毒、防毒、拒绝毒意识,营造“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氛围。
  为提高多文镇新时代全民毒品预防教育的工作水平,推进禁毒宣传教育进学校、进机关、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实现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深入人心,6月18日,多文镇妇联联合禁毒办联合镇团委、镇司法所开展“禁毒宣传下基层——全民禁毒场所行”禁毒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巾帼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在娱乐场所、商铺、市场、茶店、居民住宅等区域向辖区居民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涉毒的违法行为等方面内容。通过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更加增强了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为下一步各项禁毒工作的切实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