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绿动自贸港,亲子环保宣传走进各地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6-02 08:55:05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海南各级妇联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把禁塑环保、垃圾分类等知识送到孩子们身边,引导孩子们培养绿色生活理念,提高环保意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家庭树立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

  儋州市妇联到大成镇新龙村、江南村开展“绿动自贸港·禁塑亲子行”活动。在活动中,市妇联干部职工向当地村民和学生们发放《禁塑倡议书》,同时细心讲解“禁塑”知识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将政府对禁塑、农村环境卫生治理、文明风尚倡导的具体要求普及到广大家庭和学生中。活动现场,当地村委会村干部和村民、学生还纷纷自觉参与到当地的环境卫生整治当中,他们个个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认真地清扫和捡拾路边的塑料袋,生活垃圾等,以身作则、积极投入环保建设当中。通过开展此次禁塑宣传活动,家长和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通过“小手牵大手”,孩子们带动家长、带动身边的人一起“禁塑”,为留住绿水青山、为建设美丽儋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亚市“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家庭教育暨家庭环保公益大讲堂在中信南航大厦举办。活动邀请了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海南分院副院长印加齐老师作家庭环保讲座。印加齐围绕三亚建设“无废城市”和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要求,向大家开展生态文明、垃圾分类、绿色生活等环保知识讲解,结合三亚实际生活举例说明,让大家更进一步的了解“垃圾分类”,引导参培人员充分发挥家庭角色优势,期望广大家庭成员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养成健康、文明、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老师,三亚的垃圾填埋场在哪里?可以带孩子去参观吗?”课后,家长们还纷纷向老师咨询家庭环保方面的问题,她们纷纷表示,讲座为家庭养成绿色低碳环保的健康生活习惯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希望能多参与此类讲座。

  东方市妇联联合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及社会组织力量开展“同享一片蓝天·相伴快乐成长”系列关爱主题行动,通过家庭绿色环保手工创意主题活动环节,开展形式新颖的“禁塑”“垃圾分类”亲子手工活动,向广大家庭宣传绿色环保理念,普及绿色环保知识。东方市妇联还联合多家单位开展庆六一“保障儿童权益,关怀儿童成长”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展板、印刷海报、设计折页、编印手册等方式向群众科普禁塑环保、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