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保亭县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暨迎接“两个规划”终期评估部署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5-29 08:38:42

  为深入贯彻《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推动两个规划的顺利实施,做好终期评估迎接工作,经保亭县人民政府同意,于2020年5月26日上午9时在县电视台一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保亭县2020年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以及保亭县2020年妇儿工委工作会暨迎接终期评估部署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出席会议。县妇儿工委主任、副主任、部分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共7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黄美莲主持。

  符兰平充分肯定保亭县2019年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今年是实施“两个规划”各项任务指标的攻坚之年,明年就要接受国家和省对“两个规划”终期监测评估验收,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提前部署、提前谋划,要求各成员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做好终期监测评估迎检相关准备工作。她还就下一步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两个规划”终期监测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明确任务,确保终期监测评估工作顺利完成;三是强化责任,以更科学的机制推动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发展。

  会上,黄美莲对2019年保亭县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情况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部署2020年县妇儿工委工作。县教育局、县卫健委、县人社局也就本部门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县妇联副主席聂苹还就迎接两纲两规终期评估进行工作培训,她以《履行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认真迎接终期评估》为主题,通过幻灯片,对制定纲要的背景、实施“两个规划”的数据指标进行了分析讲解。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获得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学到了方法,增强了迎接“两个规划”终期评估的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