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创“三美”村庄 从清洁做起 ——定安县妇联在大山村委会开展清洁家庭评比表彰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5-26 16:39:34

  5月23日下午,定安县龙门镇大山村委会热闹非凡,2020年大山村委会“清洁家庭”表彰大会在此隆重举行,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冬娇,龙门镇党委书记潘在河,龙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上平及龙门镇挂职副书记、驻镇工作队长吴棉等领导出席活动,龙门镇各脱贫攻坚中队长、驻村工作队长、县妇联干部及大山村委会村民代表、大山小学全体师生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海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省委、省政府“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及县文明委2020年工作安排的要求,定安县妇联联合帮扶的大山村委会于4月启动“清洁家庭”评选表彰活动,组织动员村委会广大家庭,从我做起,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建设三美村庄的建设中贡献力量,主要通过入户巷道、房前屋后及屋内环境卫生和个人仪表四个方面开展评比。
  活动评选优秀“清洁家庭”25户,较好“清洁家庭”28户,最差“清洁家庭”8户,并且在村委会公告栏建立红黑榜。
  表彰会上王冬娇强调,本次活动对全村环境卫生整治,特别是家庭卫生整治带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绝大多数家庭环境变得更干净整洁,乡村卫生面貌改观较大,但也有仍做得不足的地方。希望做得不足的家庭要马上整改,受表彰的家庭要继续保持,并积极影响周边人员,共同为大山村的环境卫生整治出一份力。同时也希望大家要进一步提高讲文明树新风、讲卫生爱环境的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家家活动、户户受益”的良好局面,把大山村委会建设成为名符其实的“环境美、人文美、生活美”的“三美”村庄。
  潘在河表示,此次活动为龙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来了积极影响,一是受表彰的家庭宣传带动其他村民群众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净化社会风气,引导广大群众逐步建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移风易俗,弘扬家庭美德、传承文明风尚,创造整洁、优美、舒适、和谐的家庭生活环境;二是全村以此次评比表彰会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乡村振兴工作大局,以“清洁家庭”户为标杆,积极投身到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中,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目标贡献龙门力量。

  龙门镇挂职副书记、驻镇工作队长吴棉,以及村委会干部和优秀清洁家庭代表分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