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治懒汉”出实招 ——澄迈县举办贫困群众扶志扶智军训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5-26 16:30: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重要指示精神,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妇联七届四次执委会议精神,在澄迈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的指导下,澄迈县妇联联合县人武部、县扶贫办、县民政局、县就业局等相关单位举办澄迈2020年贫困群众扶志扶智军训活动,出实招“治懒汉”。
  5月25日上午,澄迈县2020年贫困群众扶志扶智军训活动(第一期)在海南大鹏中洲国际饭店举行开班仪式。县委常委、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副指挥长卢胜,县人武部部长张波以及县扶贫办、县妇联、民政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县妇联主席洪海波主持会议。来自金江、永发、瑞溪、老城、大丰等5个镇的37名“四类人员”家庭富余劳动力参加第一期军训活动。
  卢胜从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投身到军事训练中去;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指挥以及要以艰苦奋斗决心,勤劳致富摆脱贫困等三个方面对参加军训的贫困群众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贫困群众要通过活动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党委及政府的大力扶持下,通过产业扶贫政策、就业扶贫政策再加上自己勤劳的双手来脱贫致富。
  金江镇贫困户蔡仁翰同志代表参训学员在会上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在军训期间将服从管理、听从指挥,不辱使命、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卢胜、洪海波还到参训学员的住宿处对学员的内务进行了查看。卢胜要求,全体学员必须要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各项军事训练活动,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军训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据悉,本次军训活动将分两期举办,每期活动时间为3天,采取理论授课和体能拓展活动相结合的方式,理论课程以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励志教育课为主要内容;拓展活动包含队列训练、军体拳训练、齐步走、跑步走等训练活动。军训旨在通过军事训练,从转变观念、振奋精神、提升技能等方面,引导贫困群众坚决摒弃“等、靠、要”的消极思想,让农户掌握就业技能,增强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奋进感、参与感和认同感,确保贫困群众思想观念明显转变,自我发展能力明显提升,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明显增强,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