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美兰区妇联开展“小手拉大手、爱心护我家”家庭教育讲座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5-26 16:19:03

  5月25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让流动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营造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海口市美兰区妇联联合美兰区政府妇儿工委办、白龙街道妇联、群上社区妇联、海口市先锋学校在先锋学校开展2020年“六一”节关爱贫困流动儿童暨“小手拉大手、爱心护我家”家庭教育讲座。家长、学生、老师共计200人参加活动。
  为了提高孩子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和防范,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活泼、平安和谐的成长环境,美兰区妇联邀请邀请家校合作促进会季淑华老师给大家作“家庭教育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和禁毒——守住家庭教育最后一道防线主题家庭教育讲座。季淑华老师围绕着“什么是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该怎么办?”“如何远离校园欺凌?”“家庭教育对校园欺凌的影响”等进行一一讲解,让家长们更加清楚家了解到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在“禁毒——守住家庭最后一道防线”主题家庭教育中,季淑华老师为给同学们和参加活动的家长宣传了国家禁毒法律法规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并引导家长如何加强禁毒家庭教育,抑制禁品对孩子的危害,并倡导学生要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广泛宣传禁毒知识,形成以点带面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同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宣传单、手册等方式,不断增强青少年儿童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活动最后,美兰区妇联主席林秀南代表妇联为先锋学校40名贫困流动残疾儿童送去慰问金,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感受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