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五指山市毛阳镇举办“爱护我们的身体”女童保护公益讲座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5-25 10:47:56

  为普及和提高儿童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女童远离性侵害,提升儿童自我保护意识,5月23日下午,五指山市毛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女童保护基金海南壹善公益团队、五指山康海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爱护我们的身体”女童保护公益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海南壹善公益团队志愿者讲师黄菊香老师与助教林海花老师、康海志愿者黄福玲配合,带领家长和孩子共同完成了一堂意义特别的安全普及课。讲座从话题“谁是我们最好的朋友”开始,引出陪伴我们一生的是我们宝贵的身体。讲师带着孩子们在游戏中一起寻找自己身体中最需要保护的部位。活动中,讲师从学会爱护自己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以及遭遇性侵害后应该做些什么等三方面向孩子们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并在相关的环节通过讲师演示、同学表演、有奖问答等方式进行了充分的沟通。讲师现场演示,孩子还现场模似遇到坏人时应如何保护自己。在轻松、活跃的氛围里,在场的孩子们掌握了“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食物、不要搭陌生人的车、去熟人家里玩要告诉家长结伴而行”等自我保护常识,并懂得对陌生人的危险行为说“不”,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防性侵意识。最后,讲师将110、12338等报警和求助电话教给孩子们现场记住。
  讲座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还收到了女童保护宣传手册,手册通俗易懂,方便记忆,利于孩子们在同学之间传播安全知识。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希望经常有这类安全知识教育讲座下乡。下一步,毛阳镇将继续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力争将儿童两性知识教育、儿童安全教育和女童防性侵教育等作为重要内容,普及到学校乃至全镇,全面提升家长和儿童的安全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