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妇联十三届十八次执委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5-25 10:17:25

  5月21日,海口市妇联十三届十八次执委会议以电视电话的形式召开。市妇联十三届执委,部分机关妇委会负责人,市妇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各区、镇(街道)、村(社区)妇联执委、两新组织妇联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本次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林海宁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妇联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全国妇联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海南省妇联七届四次执委会议等精神,市妇联主席徐应新代表市妇联十三届常委会作市妇联2019工作报告,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妇联十三届十八次执委会议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市妇联副主席陆涓、史艳娟、王小燕,副调研员唐军就分管领域重点工作作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省妇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和省妇联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引导广大妇女发扬拼搏进取、开拓创新、建功立业,为海口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全市妇女创业、妇女维权、家庭工作和妇联组织建设工作健康发展,妇联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林海宁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坚决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体现海口担当,坚决在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中体现海口担当,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切实履行好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各项职能,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奋力开创海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局面。

  会议还就2020年工作重点作了五点部署,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妇女力量坚定跟党走;二要以妇女创业创新为抓手,统筹推进城乡妇女协调发展;三要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发挥好家庭文明建设的独特作用;四要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重点,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五要深化妇联改革,促进妇联干部作风转变。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增强政治观念和大局观念,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打贏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