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澄迈县妇联举办妇女干部职工礼仪素养培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5-25 09:45:5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增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总体要求,增强妇联凝聚力,切实打造优雅、知性、干练的女性队伍,5月22日下午,澄迈县妇联联合县总工会在澄迈县职工服务中心一楼举办2020年澄迈县机关工会女干部职工礼仪素养提升学习培训班,澄迈县各机关、事业单位女干部职工共150人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动员讲话上,县总工会副主席钟树婷就办好本次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确理解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意义,形象礼仪代表着一种深刻的道德指引,能潜移默化地影响每一个人;二是海南建设自贸港的需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在澄迈全面深化改革和自贸港建设中勇当排头兵、打造新标杆贡献巾帼力量;三是集中精力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希望姐妹们认真领会,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培训后,大家要善于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日常工作和社交之中,主动做好形象礼仪的示范工作。

  讲座邀请到了海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政治学硕导王芳老师授课。讲座以“礼仪学习+现场教学”的形式开展,王芳用朴实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标准规范的动作、丰富渊博的知识和生动具体的事例,从女干部职工形象、职场礼仪与政务交往、涉外礼仪与国际惯例、业务受理与标准化和语言礼仪与沟通四大方面,帮助妇女干部职工树立一种女性内心的道德信念和礼仪修养准则,让妇女姐妹在工作、生活中游刃有余,有更大的提升。

  此次培训得到了海南大学工会的大力支持。培训旨在增强我县广大机关女性干部职工职场接待礼仪、个人形象管理,提升个人修养,提高妇女工作者良好的职业形象,展示新时期澄迈县女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通过学习,女干部职工们受益颇多,纷纷表示将会把学到的礼仪知识融会贯通到工作和生活当中,真正做到身心健康、优雅美丽、幸福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