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保亭县妇联深入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5-22 17:01:1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海南省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实施,进一步完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切实提高保亭县家庭教育指导者的指导技巧和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家庭教育骨干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全市家庭教育工作的整体水平,保亭县妇联开展活动,深入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
  举办家庭教育微课堂启动仪式暨2020年家庭教育培训班
  5月19-20日,保亭县妇联分2批举办家庭教育微课堂启动仪式暨2020年家庭教育培训班,组织各乡镇妇联主席、家庭教育志愿者共79人参加此次培训,县妇联副主席聂苹主持。海南省妇联家庭教育讲师李明益围绕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关系、做好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讲述,同时就如何上家庭教育微课堂进行现场实操。李老师精彩而有深度的授课使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家庭教育面临的状况,进一步掌握了新形势下家庭教育的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浅出又风趣幽默的讲解让现场与会者的学习热情高涨,纷纷拿出纸笔与手机,记录下她们的所想与所获。
  举办2020年保亭县“书香润德·阅伴万家”亲子阅读活动
  保亭县妇联还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新华书店举办2020年保亭县“书香润德·阅伴万家”亲子阅读活动,组织全县所有热爱阅读的亲子家庭通过视频投稿的方式推荐一本图书或亲子读绘本,希望在父母爱的陪伴下,让孩子感受阅读的美好,共享幸福亲子时光,在孩子的一生中埋下“爱读书”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