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秀英区妇联深入海南青年星公益服务中心指导妇建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5-22 15:40:53

  5月20日上午,为进一步引导、服务和团结凝聚社会组织,更好地促进以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工作,鼓励女性组织在社会公益事业,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发展中发挥积极的作用,海口市秀英区妇联主席蔡冬梅带队深入海南青年星公益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妇建工作。海秀镇妇联副主席曾丽霞,海南青年星公益服务中心秘书长牟珊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蔡冬梅主席认真听取了牟珊就海南青年星公益服务中心的运行情况、职工和女职工人数、年龄结构、思想状况和党建、工建、团建及开展工作情况。牟珊向调研组提出想成立妇联组织的愿望。
  蔡冬梅介绍了社会组织中成立妇联的重要意义。坚持党的领导,履行政治责任,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夯实长期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是各级妇联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使命担当。在“两新组织”中成立妇联组织,以填补妇联覆盖盲区,打通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她强调,在社会组织中成立妇联组织,能更好地促进其发展壮大。蔡冬梅还就社会组织中成立妇联的筹备工作予以具体指导。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参观该中心所负责运行的海秀镇党建工作站的图书阅览室、四点半课堂、健身中心等场所,认真了解该中心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对该中心具体开展的活动以及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
  秀英区妇联将继续发挥妇联的政治优势,做好在社会组织中成立妇联的工作,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带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听党话、跟党走,引领社会组织共同做好服务妇女儿童工作,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热爱的“温暖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