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妇联到日月广场调研指导“两新”组织妇联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5-22 15:35:44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海口“两新”组织的妇女组织,更好地促进“两新”组织以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工作。5月19日下午,海口市妇联主席徐应新带队赴海南海航日月广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指导“两新”组织成立妇联工作。市妇联副调研员唐军,市妇联组宣部部长冯琼浓参加,琼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段福生,区妇联、国兴街道八一社区、日月广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徐应新一行走访参观了日月党群中心的综合服务区、文化展示区、休闲阅览区、党建文化长廊、党员之家、多功能活动室等,认真听取了中心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的介绍,对该中心具体开展的活动以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据介绍,该中心以“区域化、开放式、社会化、服务型统筹整合”的党建工作理念,为商圈的党组织、企业和党员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日月广场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女职工人数、年龄结构、思想状况、在企业发挥的作用等有关情况。同时,与会人员对成立妇联筹备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双方就成立“两新”组织妇联初步达成共识。徐应新表示,日月广场党群中心应尽快成立妇联组织,让广大妇女在党的引领下,发挥优秀女性的带头作用,成为姐妹们建功立业的舞台,在与祖国共奋进的实践中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实现女性事业的更大成就。同时也希望,即将成立的日月广场商圈妇联要积极发挥优秀女性的带头作用,成为助推行业发展的平台,搭建企业与政府、社会间的桥梁,促进企业成长发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提升女性综合素质,关心女性健康,搭建学习、交流、倾诉和互动平台。
  徐应新强调,日月广场商圈妇联成立后可积极探索,注重整合各类资源,继续丰富亲子阅读、小剧院、志愿者服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同时也可紧跟潮流,开展直播带货等系列活动,促进企业增收,发挥妇女在社会工作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日月党群中心在积极打造日月商圈党建联建共同体的同时,在妇联工作上,也要突出特色抓好品牌,突出商圈特色,形成商圈特点,在创新上下足功夫,提升创意。
  段福生指出,日月党群中心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通过将社会组织行业女性“组织起来”“活动起来”“凝聚起来”,加强党建思想引领,提供有效服务,发挥社会组织女性的独特作用,彰显新时代妇联工作的新作为。
  最后,国兴街道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兴街道将坚决按照市、区的工作部署,以建立立体开放多元的妇联组织体系为工作抓手成立日月广场妇联组织,深入发挥组织作用,向党和群众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