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省妇联“巾帼科技轻骑队”走进临高县头星村开展助农培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5-09 18:24:28

  5月7日,在做好科学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为助力复工复产,做好科技下乡助力脱贫,应临高县妇联和临高临城美台星龙种养合作社的培训需求,省妇联组织“巾帼科技轻骑队”深入到临高县临城镇头星村百香果产业扶贫示范种植基地开展百香果种植和病虫防治技术培训。
  在基地现场,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白永莉副教授结合基地百香果生长现状和病虫害发生症状情况,逐一详细给合作社主要技术成员、合作社成员以及周边有意愿学习的妇女讲授百香果种植技术注意事项、病虫害症状鉴别和防治等知识。参训人员在现场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认真记,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受益匪浅,提升了百香果种植和病虫防治技术。
  海南省妇联“巾帼科技轻骑队”是省妇联为了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组织引领广大妇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邀请有关专家组成的。2020年,“巾帼科技轻骑队”将根据各市县妇联的培训需求,走进田间地头和作坊进行手把手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由海南省妇联和海南海航自强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主办,临高县县妇联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