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琼海市妇联召开镇(区)妇联主席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3-31 08:42:18

  为全面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3月27日,琼海市妇联召开镇(区)妇联主席工作会议,进一步推进工作落实。
  市妇联主席冯玉主持会议,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所做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妇联向广大妇女发出的倡议书。下一阶段,市妇联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巾帼复工复产的引导发动工作;二是巾帼脱贫攻坚工作;三是继续做好“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和“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四是“我为自由贸易港做贡献”相关工作;五是做好家庭教育五年规划工作、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绿色家庭创建工作;六是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建立预防性侵未成年人、保护女童人身权益、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及加强疫情期间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七是“两癌”和重症妇女慰问工作等相关工作。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冯玉提出,一是提高政治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对市妇联的工作要求中来;二是注重工作方法,突出实效;三是注重发挥妇女作用,做到工作有计划有总结。
  会上,各镇(区)妇联主席汇报了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并对市妇联2020年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妇联各分管领导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
  下午,市妇联还召开“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座谈会,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逐一进行研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广泛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发妇女群众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