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万宁市妇联联合市两新组织工委深入非公企业开展组织调研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3-30 10:25:51

  按照《中共海南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关于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建立妇女组织的通知》文件精神,3月20日-23日,万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王业斌,市妇联副主席符远飞等人组成调研组,深入海南雅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海南口味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海南派成铝业科技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走访调研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妇女组织建立等情况。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企业的员工返岗、贫困户(特别是贫困妇女)复工情况及妇女组织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就企业提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座谈交流,研究下一步解决方法和措施。
  在调研座谈过程中,符远飞专门针对企业的妇女组织建设及活动开展方面提出指导意见。按照“先建立、后完善、再提高”的工作思路,首先要尽快建立妇联组织,要选好配强妇联班子负责人,并提供具体建立妇联组织的工作操作手册;二是要完善妇联组织各项工作制度。妇联组织要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完善学习、议事等制度,规范日常管理,提高妇联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妇联组织对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教育好女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妇女作用。三是妇联组织要切实关心、关注妇女职工身心健康和家庭生活情况,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开展多形式职工文体活动和创先评优表彰活动,丰富女职工业余生活,激发女职工内在动力。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了解了当前企业的生产情况、女职工的思想状况,为万宁市下一步在非公有制组织和社会组织中落实“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工作提供了良好基础,市妇联将在市委领导下,继续在两新组织中开展妇联组织建设工作,不断扩大妇联组织的覆盖面及工作触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