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妇联召开工作座谈会,研究制定疫情下妇女就业创业新举措

文章来源:海口市妇联发布时间:2020-03-27 10:25:00

  3月25日上午,海口市妇联召开工作座谈会,研究制定疫情下妇女就业创业新举措。市妇联主席徐应新主持会议,相关领导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及海南新视线人力资源服务有公司工作人员等共9人参加座谈。
  徐应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给人们的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市妇联要及时了解掌握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当前疫情形势进行分析和研判,针对接下来如何开展就业创业工作,市妇联希望通过和人力资源公司开展系列合作,切实解决农村妇女、城镇妇女在技能培训、自主创业、转移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全市妇女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稳步推进。
  海南新视线人力资源服务有公司总经理孙琼玲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相关就业扶贫经验。她指出,可以通过前期调研,走访、评估、培训、就业创业帮扶、后续跟踪等一站式精准帮助措施,提高妇女的自主创业和就业能力,引导她们适应当前的特殊形势,转变就业创业观念,解决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随后,与会人员针对当前全市妇女群众在就业创业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及瓶颈进行了经验交流,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通过制定有力举措全面推进全市妇女创业就业工作。接下来,市妇联将联合海南新视线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就业创业线上宣讲会、视频面试指导、岗位匹配等系列活动,在增强全市妇女的就业创业技能的基础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