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东方市妇联开展“三八”维权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3-25 10:57:00

  为了提高村民们识毒、防毒、拒毒和反对家庭暴力的意识,齐心协力共创平安家庭,3月22日,东方市妇联携手东方市暖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分别在居龙旧村、居龙新村、福耀村开展禁毒宣传和反家暴等“三八维权周”系列宣传活动,旨在深化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更进一步提高妇女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促进男女平等和谐发展。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走进村里向村民们讲解关于毒品和家暴行为的相关知识,向村民答疑解惑,并指导村民发生家暴时应如何处理。
  通过巾帼志愿者发放宣传手册的形式,让村民更直观了解毒品带来的危害,同时掌握家庭如何防止毒品技能及发生家庭暴力时应走哪些相关法律途径。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村民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营造了全面禁毒的氛围。同时也提高了村民对家庭暴力的认知,增强反家暴意识,引起大家对弱势女性、受家暴儿童的关注。此次活动,共服务群众1000多人,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市妇联将持续把法制宣传与维权服务送到基层、送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
  东方市妇联还呼吁市民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反对家庭暴力,创造和谐家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