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保亭县开展最美庭院创评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3-25 18:11:28

  弘扬椰树精神,从身边点滴做起。3月6日,2020年保亭“椰树杯”最美庭院评选表彰活动启动,保亭所有农户均可参与。这既是保亭开展“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的延伸拓展,又是保亭积极参与“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的实际举措。
  保亭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吸引群众参与,同时又为了避免人群聚集,保亭组织开展的“椰树杯”最美庭院评选表彰活动,主要是发动群众从身边做起,从扮靓自家庭院做起,让群众在家就能参与“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并以点带面推动保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而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保亭各乡镇所有农户均可参与本次活动,活动总奖金6万元,共分为组织发动、申报推荐、网络投票及评审、表彰及巩固提升等阶段,评选条件包括庭院美、庭院整、室内净、厨厕洁、身心美等方面。
  “扎根守土、坚韧不拔、无私奉献,是椰树精神的本质内涵。”保亭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椰树是海南形象的一种物化象征,椰树精神是新时代海南人民精神风貌的一种生动诠释,本次最美庭院创评活动之所以命名为“椰树杯”,就是希望每一个保亭人能够发扬椰树精神,以热爱之心建设守护美丽家园,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主题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保亭县委宣传部将通过县级融媒体中心,联合南海网等媒体单位,精心制作通俗易懂的新媒体产品,采用普通话、黎族方言、苗族方言推广活动内容,并将及时跟进各项动态信息,重点聚焦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切实提高活动的知晓度与参与度,全面提升活动的示范带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