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澄迈县妇联春节前夕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1-24 23:45:00

  为落实澄迈县委、县政府关于2020年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的通知,充分体现对贫困母亲、“两癌”患病妇女、留守儿童的关怀和诚挚的问候,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弱势群体中去,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1月20日至23日,县妇联主席洪海波率县妇联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分别到我县12个镇(筹)开展关爱贫困母亲、“两癌”患病妇女、留守儿童送温暖慰问活动。
  洪海波一行来到贫困母亲家中,为她送上慰问金和花生油、大米、牛奶、粉丝等慰问品,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她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她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同时,嘱咐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困难群众的冷暖,及时了解和掌握她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全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尽最大努力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慰问组还深入到“两癌”患病妇女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询问关心她们的病情及术后治疗康复情况,鼓励她们树立战胜病魔和困难的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争取早日康复,并叮嘱家人好好好照顾她们。
  同时,慰问组还亲切慰问了留守儿童们,详细了解了孩子们们在校学习情况和在家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养成健康的行为习惯和乐观的生活态度,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并叮嘱家长们要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以身作则,培育良好的家风家教,潜移默化地教导孩子们健康成长。
  此次春节期间送温暖慰问活动,澄迈县妇联慰问贫困母亲、“两癌”患病妇女、留守儿童共258人,让妇女儿童共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成果,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凝聚妇女人心,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广泛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