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妇联党组书记李燕同志上廉政党课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12-26 15:23:14

  2019年12月26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同志以《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为题,开展廉政党课专题讲座。省妇联党组成员林英姿、黄娟、陈娉婷,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下属单位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共51人参加讲座。
  在讲座中,李燕同志分析了全国、海南和妇联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这是党中央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判断。海南省公布的2018年反腐成绩单,也反应了我省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妇联系统腐败问题虽不高发,但也并非“净土”。她强调指出,要取得反腐败斗争的决定性胜利,不能寄希望于一蹴而就、一劳永逸,而是要下功夫、用狠劲,持续努力、持之以恒。
  李燕同志就做好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省妇联党组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必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强化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坚持“书记抓、抓书记”,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二要认真抓实党内监督。党组要通过审批决定“三重一大”事项,听取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汇报等方式,重点监督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委(纪委)要通过年度党建工作检查,督办落实巡视检查整改措施、党组民主生活整改措施,节前廉政集体约谈,节假日廉政短信提醒等方式,监督各党支部(部室)落实党组、上级党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三要认真抓好学习教育。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相关党内法规和习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培训、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做到懂规矩、知敬畏、守底线。四要认真改进工作作风。当前,省妇联机关作风总体是好的,但是也存在着有些党员干部不想事、不担事、不干事的问题。特别是工作任务不明确或出现交叉时,不是主动担当而是互相推诿,影响机关工作效率;这些问题虽然发生在个别同志身上,但影响的是妇联组织的整体形象,各部门、各党支部要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组织所属党员干部认真查摆,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及时加以改进,切实把《海南省妇联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意见》落实到位。
  此次廉政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守纪律、讲规矩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树牢对党风廉政建设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常抓不懈、持之以恒的思想,在工作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