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妇联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暨市县妇联主席工作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12-25 10:21:13

  12月23日至24日,海南省妇联在海口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暨市县妇联主席工作会议。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主持会议并进行宣讲。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林英姿、黄娟、陈娉婷分别就妇女发展、家庭和儿童工作、全面深化妇联改革、对外交流交往、宣传宣讲、深度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禁毒宣传进家庭等工作进行发言。兼职副主席徐青、罗素兰出席会议参加讨论。

  宣讲会上,李燕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巾帼力量》为题做主题宣讲,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推进新时代妇女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妇女和妇联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三个方面,为在场的妇女姐妹们全面阐明了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中国之治”的历史性成就、显著优势、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及“七个抓落实”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海南落地落实落细的要求。

  李燕强调,全省妇联系统要充分发挥妇女和妇联组织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优势作用,把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谋划、推动妇女事业长远发展和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发挥作用的途径和开展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明确工作思路和工作抓手,以实际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妇联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妇联主席工作会议上,与会人员就《海南省禁毒教育进家庭(2020—2022年)专项工作意见》(讨论稿)、《海南省妇联禁毒宣传教育进家庭(2020—2022年)行动方案》(讨论稿)展开讨论,对全省妇联系统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作贡献”活动建言献策,19个市县妇联主席分别汇报了工作亮点,交流了工作经验,共同研究和谋划了2020年妇联系统工作,并就省妇联工作提意见建议。

  李燕要求,要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在妇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为抓手,因地制宜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用妇女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广泛传播,引领广大妇女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听党话跟党走。要对标对表围绕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任务,开展好“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作贡献”活动,将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和救助项目、绿色家庭创建工作、妇联机制体制创新等工作落实落细落小。

  最后,李燕还对禁毒宣教进家庭活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寻找“最美家庭”、妇联深化改革、“三八红旗手”评选、全国“两纲”检查、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等各项重点工作作出部署。(省妇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