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到海口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12-18 11:52:13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全省妇联系统掀起宣传宣讲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12月17日,海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率领省妇联“中国制度自信”宣讲团到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娟参加。
  李燕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巾帼力量》为题做主题宣讲,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推进新时代妇女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妇女和妇联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三个方面,为在场的妇女姐妹们全面阐明了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中国之治”的历史性成就、显著优势、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及“七个抓落实”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海南落地落实落细的要求。
  李燕强调,全省妇联系统要充分发挥妇女和妇联组织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优势作用,把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谋划、推动妇女事业长远发展和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发挥作用的途径和开展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明确工作思路和工作抓手,以实际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妇联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各级妇联要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面向妇女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引领广大妇女群众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听党话,跟党走。要积极开展“我为加快建设自贸港建设做贡献”活动,对标对表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筑牢联系服务妇女生命线,要发挥妇联工作优势,积极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建设,要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加强工作机制创新,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聆听了宣讲,受益匪浅。海口市妇联执委、乐依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国斌表示,我们更加坚定了制度自信,2020年工作更加有目标和方向,我们将继续做好企业发展,积极带领身边的妇女姐妹创业创收。海口幼教工作者林向华说,今天很有收获,进一步加深对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的理解,非常感谢和珍惜省妇联搭建的创新创业平台,为女性实现梦想创造条件,以后将继续努力、创新工作,为孩子们提供更好教育服务。海南家政协会会长梁莲娣听了宣讲,很有触动,她表示将继续做大做强家政服务产业,让妇女姐妹们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就近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攻坚。
  宣讲现场,宣讲团成员还开展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巾帼禁塑·垃圾分类”关键词互动问答。
  海口市妇联主席徐应新主持宣讲会,市妇联十三届执委、市妇联机关全体人员、区妇联及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妇委会和两新组织妇联等200人参加宣讲活动。(省妇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