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林英姿参加全国妇联系统外事和港澳台工作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12-18 11:08:35

   12月9日至10日,全国妇联系统外事和港澳台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妇联分管领导和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全国妇联各团体会员代表,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外事联络员100多人参加会议。海南省妇联林英姿副主席赴京参加了会议。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夏杰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各级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恪守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职责使命,上下联动、主动作为,在推动实现“一国两制”、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她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开展对外和港澳台妇女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好中外妇女交流和港澳台工作,更好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9个省市妇联和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分享对外和港澳台妇女工作的成功实践及成果。
  林英姿副主席代表海南省妇联作了题为“加强琼台妇女友好交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交流发言。介绍了海南省妇联近年来对台交流工作的做法和成效:一是建立互动机制,实现妇女组织往来新发展;二是结牢亲情纽带,增进同宗同源认同新提升;三是拓展行业交流,促进多个领域发展新合作。并表示,要继续推动琼台妇女多方面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亲情,为祖国和平统一做出妇联组织的贡献。
  会议邀请中央台办、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等有关单位同志作专题讲座。会议还举行分组讨论,进一步分享经验,建言献策。林英姿还是第三组的召集人,召集分组讨论。(省妇联组联部)